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梅傲雪的开心世界

网海拾贝,宝藏无尽,尽收眼底,充实自己,晒给他人,其乐融融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您把时间留给了我, 红梅把美好的心情送给你! 送给来红梅家园驻足的每一位朋友! 这就是我--红梅傲雪! 如果你来, 我会给你沏一杯清茶, 研一砚墨,捧一卷书, 让衣袖的花香, 不经意间飘落在你的眉间手心。 再看你我欢笑的容颜, 在碧绿的涟漪中暮然溢浮, 腾腾的暖,幽幽的香, 瞬间开成灿烂的芬芳......

[转]放弃是一种心境   

2008-02-17 13:34:42|  分类: 心情表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[转]放弃是一种心境

生命是一次稍纵即逝的旅程,在这次短暂的旅程中,有艳阳高照,也有暴风骤雨,无论你身临何处境地,放弃就是人生的主旋律,也是人生最美丽的心境。

有这样一个故事,说的是一位旅行者要过一条大河,既无桥可走,又没船可渡。于是,他就造了一排木筏,安然渡到彼岸。旅行者心想:这排木筏对我帮助很大,何不带它走呢?结果背着笨重的木筏,累得他腰酸背痛,只好去求无际大师。大师说:“过河时,筏有用;走路时,该放下。否则,它就成了累赘。”于是,他便放下木筏,轻松上路,开始新的旅行。 

人生本来是次很轻松的旅行,因有了纸醉金迷,功名利禄的诱惑,使轻松的旅行变得沉重而疲劳。你若揽住了壮观的山岚,就留不住辽阔的海洋,你若挽住了清风,就留不住明月。 

 

放弃不是逃避。放弃是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的洒脱。我们必须直面人生的低谷,在卧薪尝胆中品味过往,在逆境中学会坚强,学会淡然。

放弃是夜半静读。在一行行唐诗宋词里,咀嚼着先人的苦与乐,爱与恨,执着和放弃。

放弃是将自己放在一个狭窄的角落,徜徉在一曲曲悠扬婉转的乐曲中,品味着五彩音符的灵性和跳跃。伴着乐曲一点点的渗透,蔓延,而后得到释然。

放弃是一种洒脱。也许你会为情感,升职,晋级等烦恼缠绕的寝食难安,也许你会杞人忧天,自暴自弃。此时,大海就是你最好的聆听者。你会来到海边找一处沙滩小坐。这时,大海就会敞开她温暖的怀抱呼唤着你,将你轻轻拥入怀中,静静地听你倾诉。浩瀚的海面,湛蓝的海水,欢畅的海鸥,静默的礁石,还有飞舞的浪花,争先恐后向你馈赠着旖旎的风景。凉爽的海风带着大海的执着和洒脱,荡涤了内心厚厚的尘埃。蓦然间你会发现,海水,浪花,礁石,海鸥均共鸣着一首名字叫放弃的曲调.

 

 懂得放弃的人,是静下心来当一回医生,为自己把脉,重新点燃生命的火把,照亮人生中不如意的症结。

 懂得放弃的人,会对任何事不会太过苛求,竭力用温情、柔情,大度去营造一个温馨的港湾,在充满着爱意的景致中,舒展一下疲惫的心,该是多么惬意与幸福啊!

 潮落潮涨,花落花开,云卷云舒。万物在悄无声息中变换。

 放弃,是潮落对潮涨的眷恋;

 放弃,是花落对花开的期待;

 放弃,是云卷对云舒的守候!

 放弃是一道亮丽的风景,

 放弃更是一种美丽的心境。

 舍不得放弃,便没有心境去欣赏生命的美丽,其实美就在自己身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学会放弃,才能从幼稚走向成熟,从贪婪走向搏大。人生之树也只有舍弃空想和浮华,才能撷取盈满而甜美的果实,永葆常青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9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